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深入贯彻“四个尊重”重大方针 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13-06-22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6月2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深入贯彻“四个尊重”重大方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进一步发挥广大职工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8名同志作了发言。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党的十八大对“四个尊重”作了进一步强调和阐述。山东是经济大省,企业多、职工多。长期以来,广大职工在不同岗位上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郝建秀、许振超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劳动模范,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对“四个尊重”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四个尊重”重大方针落实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当中。

  姜异康强调,贯彻“四个尊重”重大方针,必须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把它落实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推进工作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各个方面;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品格,用劳模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努力增加职工收入,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各级工会要把为职工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职工的多样化需求,真正成为“职工之家”。贯彻“四个尊重”重大方针,必须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广大劳动者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统筹推进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均衡发展;高度重视对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在全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组织引导广大职工掌握新知识、提高新技能、增强新本领。

  姜异康要求,贯彻“四个尊重”重大方针,要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着力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和优质劳动力富集地带,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吸引、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要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鼓励群众大胆实践、积极创造;要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要积极鼓励和支持生产一线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搞创新,根据市场需求搞研发,使全社会焕发出更加强大的创造活力。

  郭树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动员组织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省领导孙守刚、雷建国、尹慧敏、张超超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总工会主席,部分大企业工会主席,部分劳模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