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济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1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讯 6月10日,省委书记姜异康到济南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姜异康冒雨首先来到历下区佛山苑社区,详细询问警务“七进社区”、保障居民安全的情况。他说,社区是人群密度大的地方,老年人多、孩子多,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都非常重要。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发挥好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安全。在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姜异康仔细了解企业供气安全和风险控制情况。他强调,对人民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是党性的表现,也是企业的责任。在燃气安全工作中,既要细致,又要持久,绝不能有麻痹和侥幸心理。随后,姜异康来到中石化济南分公司,察看催化车间、控制室、消防队,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炼油企业生产安全责任重大,一旦出现事故就会造成重大损失。要强化安全意识,舍得在安全生产方面多投入、下工夫,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检查期间,还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在听取了济南市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指出,济南作为省会城市,人口多、企业多、影响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尤为艰巨繁重。必须保持高度的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姜异康强调,要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我们努力发展经济、壮大实力,从根本上讲,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忽视了安全生产,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和损失,就与我们发展的初衷背道而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国务院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工作,坚持全面彻底、严格要求、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坚决防止检查工作偏虚、执行规定偏松和报喜不报忧等问题,做到工作要实、措施要严、效果要好。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共同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要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主要领导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全力以赴靠上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搞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和济南市领导王敏、雷建国、邓向阳、杨鲁豫,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