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3-06-14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6月13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家防总201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黄河防总、淮河防总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省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防控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润田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省气象局、省水利厅、山东黄河河务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人的汇报后,郭树清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省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决不能因工程建设有所加强而稍有疏忽,决不能因为多年未出现较大险情而麻痹懈怠。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规范有序、依法防控的基本原则,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郭树清指出,要准确把握防汛抗旱工作重点,高度重视黄河防汛工作,切实抓好水库、河道、城市安全度汛以及防御山洪、台风暴潮等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防汛抗旱工作措施,加强防洪工程建设,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提高预报预警预测水平,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到有汛防汛、有旱抗旱。

  郭树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明确各方面、各环节责任人员,做到重点堤段、重要工程、关键环节全覆盖。全面排查险情隐患,重点检查责任落实、工程情况、物资准备、预案制定等情况,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严明工作纪律,搞好协作配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出现重大险情必须按规定及时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所有责任人都要迅速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做到防汛救灾工作不结束,指挥人员不撤岗。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赵润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突出重点,加强排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齐心协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