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临沂调研时强调: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突出本地特色
发布时间:2013-05-29  点击量:

  大众日报临沂5月28日讯 省委书记姜异康今天到临沂市莒南县、费县调研时强调,在推动科学发展中要突出本地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县域特色产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姜异康首先来到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温泉社区,参观社区文化长廊和服务大厅,与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共建和谐家园。在听取社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姜异康指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要以产业为支撑,特别是重视发展特色产业。只有产业发展起来,居民的就业和收入才能得到保障;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才能有条件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才能可持续发展。在山东阜丰公司,姜异康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和研发情况,对企业与高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建科研平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对企业负责人说,要充分借助好本地的发展优势,争取把更多的好项目放在本地,回报家乡人民。在莒南县供销社开元配送服务中心,姜异康仔细询问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商品配送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打造过硬品牌,实现长远发展。费县山东银光钰源公司镁合金深加工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科技创新项目,姜异康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镁合金系列产品情况,察看了挤压压铸车间。他说,要重视科技创新,努力使产品达到国内国际市场的先进水准,提高市场占有率。同时,要重视加强企业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在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姜异康察看了企业研究中心,仔细询问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情况。他强调,作为一家大型制药企业,一要加强科技创新,提高技术水平,抢占制高点,瞄准国际大品牌展开竞争,在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权;二要加强源头控制,严格产品检测,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姜异康对莒南县、费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一个县域来讲,一定要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坚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努力结合实际,把本地情况摸清吃透,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突出特色,最重要的是要符合本地实际。要注重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增强竞争力,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临沂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省直有关部门和临沂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