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调研青岛:依靠科技力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3-05-24  点击量:

  大众日报青岛讯 日前,省委书记姜异康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科技创新到青岛市调研。他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省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依靠科技的力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在平度市海信家电工业园,姜异康详细询问产品销售、新技术研发等情况,察看正在扩建的厂区。他说,令人非常高兴的是,你们已经全面掌握了变频空调核心技术,这对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未来至关重要。在中科院青能所中试与产业化示范基地,姜异康认真听取生物质能源和新材料开发介绍,要求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尽快形成生产规模。莱西市青岛雀巢有限公司是瑞士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建设的企业,他察看了公司情况,表示欢迎更多的世界知名企业到山东投资发展。在大沽河治理工程现场,他要求科学设计,确保质量,让工程造福子孙后代。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姜异康考察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和国家深海基地等重大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姜异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青岛市、有关部门、企业和科研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姜异康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青岛进一步发挥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用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支撑转方式调结构,引领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姜异康要求,青岛市要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抓手,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汇聚优秀人才。这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根本要素,没有人才什么事都做不成。要把培养和引进高素质人才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抓紧抓好。人才既包括科研人才,也包括具有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的管理人才以及其他方面的人才。二要加快成果转化。只有把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产品、商品乃至产业,科研成果才有生命力。转化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加强产学研用结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三要加强平台建设。既要加强科研基地、实验基地建设,也要加强孵化器建设。加强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信息的有效对接。四要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破除影响科技创新的各种障碍。科研单位与企业合作要有法制保障、诚信保障以及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

  省市领导李群、雷建国、张新起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