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我省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9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4月28日讯 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向驻鲁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释放创造活力,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作出了重大贡献。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夺取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新胜利。

  姜异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实现中国梦,谱写新篇章,必须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形成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风尚;必须广泛凝聚力量,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必须努力提高劳动者素质,深入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劳动者,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姜异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使我省各级工会组织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郭树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要求,积极向劳模学习,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省领导李法泉、高晓兵、雷建国、尹慧敏、孙绍骋出席会议。省领导向2013年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颁奖。出席表彰大会的劳模代表向全省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发出倡议书。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省劳动模范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