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刘奇葆在江苏山东调研时强调: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3-03-29  点击量: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到山东省广电中心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参加。


  大众日报济南3月28日讯 3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江苏、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化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凝聚点、着力点、落脚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在干部群众中展开,在全社会展开,引导人们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参加在山东的活动;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随同调研。

  刘奇葆深入到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山东省广电中心、青岛市盐城路社区、张家港市永联村,以及苏州市国科综合数据中心、青岛中青出租车公司、青岛海信集团等单位,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刘奇葆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一位的任务,必须常抓不懈,既要广泛,还要深入。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不断拓展广度、增进深度,推动十八大精神进城下乡、进村入户,进头脑、进工作、进课堂。

  刘奇葆强调,要把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好。中国梦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具有强大的时代感召力,学习宣传中国梦,要准确把握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通过宣传教育,汇聚起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引导人们通过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使民族复兴中国梦早日梦想成真。

  刘奇葆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明确今后改革的实施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要着力改善文化民生,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公共文化设施,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努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精心组织公益广告宣传,不断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调整文化产业结构,着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着力打造骨干文化企业,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7日下午,在济南召开的深化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推动文化改革发展座谈会上,刘奇葆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山东紧紧围绕富民强省的目标,抢抓发展机遇,成功应对挑战,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由经济文化大省向经济文化强省跨越。山东省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确立了文化强省战略,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文化体制改革力度大、亮点多,文化产业发展态势很好,不论是理论武装、新闻宣传、文艺出版,还是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都有不少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部署和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山东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姜异康在主持座谈会时说,去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良好工作作风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奇葆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努力开创山东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孙守刚作了发言,汇报介绍了山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平阴县委、垦利县垦利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