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01-2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蓝图。

  这是一次换届的大会。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各项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年工作的奋斗目标;选举我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和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组成人员。

  大会执行主席姜异康、王军民、高晓兵、国家森、柏继民、刘玉功、温孚江、连承敏、尹慧敏、于建成、王文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姜大明、刘伟、韩寓群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九时,姜异康宣布大会开幕。会场里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在899名到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省长姜大明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大明的报告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2013年主要工作;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

  姜大明说,本届政府任职的五年,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定不移以富民强省为目标,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省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粮食总产量分别跨上五万亿元、四千亿元和九百亿斤台阶,城乡居民收入增幅连续两年超过GDP增速,农民收入增幅连续三年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速,节能、减排两项工作均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胜利实现。

  姜大明说,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富民强省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经济综合实力、民主法制水平、文化软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水平显著提升。

  姜大明说,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左右,进出口总额力争增长8%左右,实际利用外资稳步增加,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各项约束性目标。

  姜大明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密跟踪研判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扎实开局。一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大“转、调、创”力度。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四是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五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六是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七是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八是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九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十是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

  姜大明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常委会十条实施办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坚持风清气正、廉洁从政,努力提高各级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对人民群众常怀敬畏之心,为老百姓办事常抱歉疚之情,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落实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定期报告政府工作。把从严治政、廉洁从政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环节,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把住廉政底线、不谋私利特权,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姜大明最后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才能实现宏伟目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协力,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高新亭、才利民、孙伟、王敏、李法泉、李群、孙守刚、刘从良、雷建国、颜世元、苏毅然、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夏耕、贾万志、张建国、王随莲、孙绍骋、张超超、阎启俊、郭兆信、周玉华、吴鹏飞、焉荣竹、王志民、赵玉兰、李德强、张传林、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陈光、荣森之、秦建辉、厉江潭、时立军、鲍志强、崔曰臣、乔延春、齐乃贵、尹家铜、王伟力、南平、徐长玉、王文华、杨鲁豫、张新起、殷鲁谦、王书坚等。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山东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山东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省直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韩国、日本驻青岛总领事,外商、港台投资企业负责人应邀旁听了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