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1-23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2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紧密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定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定不移履行重大政治责任,把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落到实处。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战略高度,从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任务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讲话具有丰富的思想理论内涵,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深思,催人警醒,抓住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一些问题,找准了党纪、党风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反腐倡廉形势的清醒把握,充分体现了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的气魄和胆识,说出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里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

  姜异康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鲜明表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对腐败的坚强决心;深刻阐明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要求,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供了根本保证;明确提出了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反腐倡廉总体目标,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通篇贯穿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突出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突出强调要解决好党纪、党风和反腐倡廉问题,抓住了当前党的建设的重点和关键;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守住做人、处世、交友底线,充分体现了对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厚爱。

  姜异康指出,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始终高度重视,贯彻执行中央部署十分坚决,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检查我们在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群众对哪些问题意见比较集中,体制机制中还有哪些障碍,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姜异康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反对特权思想,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队伍,始终保持良好形象。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