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参加政协农业界和济宁代表团讨论审议时强调: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3-01-27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参加政协农业界和济宁代表团讨论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凝聚全省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刘伟、雷建国参加了政协农业界的讨论。

  姜异康首先来到政协农业界,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简洁、文风朴实,接地气、为民生,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大家分别就建设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科技水平、推行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加强蔬菜生产流通管理、加快城镇化进程、确保粮食安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姜异康说,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直抒胸臆,有很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对全省改革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他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对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姜异康指出,姜大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提出了今年和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报告。刘伟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政协工作实际。我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山东是农业大省,当前我省农业农村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努力打造新的发展优势。要着力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强化农业科技创新,着力繁荣农村社会事业,着力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发展。

  姜异康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凝聚全省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

  随后,姜异康来到济宁代表团。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姜异康说,过去的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迈出了坚实步伐。关于今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姜大明省长在报告中作了全面部署,希望大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抓住机遇、找准方位、突出特色,在建设西部地区新的经济隆起带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建设文化强省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改进工作作风,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办好民生实事的要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社会管理创新水平,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