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18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2月17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重要会议。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充分肯定了经济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刻阐述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集中阐明了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正确把握了经济发展规律,完全符合我国实际,对于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经济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联系实际总结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肯定成绩,找准问题,把握规律,更好地前进。要抓紧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科学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继续抓好省委、省政府已有重要部署的落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努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新思路、新战略,拿出新举措,真正用足用好各种政策,努力在打造山东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和区域带动优势上有新的动作、实现新的突破。在工作把握上,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扎实开局,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积极扩大内需,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转到培育形成新活力、新动力、新体系、新优势上来,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姜异康要求,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委都要加强和改进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议大事、抓大事,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战略和全局的位置,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用在抓发展上,用在抓落实上,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努力有新作为,形成新气象。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责任制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好的效果。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