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中共山东省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2-12-23  点击量: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听取和讨论姜异康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通过《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大众日报济南12月22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2年12月22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2月22日在济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委员76人,省委候补委员14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姜异康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工作报告。

  全委会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全委会从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保持山东工作的正确方向。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省委常委会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胜利召开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对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了全面部署。(二)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坚持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宏观经济政策,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加强生态山东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质量和效益有了新的提高。(三)加快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着力培植发展新优势。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抓好其他各项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度重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注重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平安山东建设,巩固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五)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把办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事作为最大责任,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加快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圆满完成了市县乡换届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高度自觉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集中精力管方向、谋全局、抓大事,切实转变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廉洁自律,注重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全委会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生态山东建设,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积极推进重要领域改革,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推进法治山东建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提高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民务实清廉,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全委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明年工作,努力完成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