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建立健全惩防体系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14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2月13日讯 今天上午,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传达中央纪委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工作成果交流会精神,分析全省惩防体系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对我省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增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全面总结惩防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姜异康强调,要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自觉服务和保障大局,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要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大科技防腐工作力度。要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征地拆迁、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医疗、执法司法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姜异康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惩防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专门机关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领导作用,加强监督检查,搞好考核评价,把惩防体系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王军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建立健全惩防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察厅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