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2-11-29  点击量:

(2012年11月28日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和中共山东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就推动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深得党心、深得民心、坚强有力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胡锦涛同志作了高举旗帜、统揽全局、继往开来的好报告,大会营造了团结共进、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好氛围,昭示了治党兴党、富民强国、美丽中国的好前景。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会议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年富力强、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共中央领导机构,实现了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又一次新老交替,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我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明确要求。报告旗帜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高举伟大旗帜、坚持伟大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的战略动员;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进各项事业的重大部署;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践行执政宗旨为民增福谋利的庄重承诺;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行动纲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中央纪委的报告实事求是、要求明确,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共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政协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融会贯通地学习十八大文件,深刻领会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十八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精神和贾庆林主席重要讲话要求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共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深入进行座谈交流,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努力使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成为我们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通过各种媒体和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宣传推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推向持久。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进一步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三位一体”的科学内涵和辩证统一关系,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现途径、行动指南和根本保障,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基本要求,这是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阐述,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更加成熟的重要标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紧紧抓住这条主线,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指导意义,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理想信念、共同价值追求、共同奋斗目标,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始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作出全面部署。政协要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自身优势,主动发挥作用,努力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创造性地履行各项职能。要进一步做好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的工作,紧紧抓住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全局性、长远性、前瞻性问题,抓住制约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矛盾、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搞好调研视察和咨询论证,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进一步做好凝心聚力、增进和谐的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组织的作用,积极促进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的合作共事,密切同港澳台侨和海外人士的联谊交往,加强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更加广泛的力量。要进一步做好监督推动、促进落实的工作,充分运用提案、视察、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各种形式,组织好对重大战略部署、重要工程项目、重点民生工作的评议监督和跟踪问效,努力把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中共十八大把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写进党的报告,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民主形式方面的伟大创造,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的丰富和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不断完善协商制度、创新协商形式、拓展协商途径,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不断增强协商的主动性、代表性、规范性、创造性和实效性,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贵在学用结合、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政协履行职能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各项经常性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争创一流业绩,推动我省政协事业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