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中共山东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2-11-28  点击量: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姜异康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

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大众日报济南11月27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2012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济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委员81人,省委候补委员12人。省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姜异康作了重要讲话。

  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全委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必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又一次新老交替,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为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胜利前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决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全委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从九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二)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践,努力实现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三)以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四)积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五)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引领作用,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六)着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七)着眼实现永续发展,加快推进生态山东建设;(八)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保证;(九)坚持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全委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深刻领会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更加自觉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明确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落实各项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全委会指出,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全面”的目标,把握山东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谋划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突出主题主线,突出富民优先,突出全面协调可持续,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和谐发展,确保完成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走在前列。一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必须把解放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把握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基本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前进。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其他方面体制改革,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二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长期发展后劲上来。紧紧抓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个主攻方向,紧紧抓住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这个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紧紧抓住创新型省份建设这个战略支撑,紧紧抓住蓝黄两区建设这个载体,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三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权力机关作用,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落实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四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上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深化文化改革创新,推动我省文化繁荣发展。五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上来。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围绕扩大就业、增加收入、社会保障、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等领域,完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制度安排,促进民生公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六是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进生态山东建设上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升生态山东建设水平。

  全委会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要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增强党的创造活力。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全委会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转变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正确分析形势,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力完成好今年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各项任务。要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尤其要安排好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冬季生活。要认真做好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形成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

  全委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