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团代表深入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12  点击量:

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 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大众日报北京11月11日讯 连日来,山东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深入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一致表示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孙伟代表在发言中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我完全赞同、衷心拥护这个报告。报告完全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充分体现了人民共同意志,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是我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伟大光芒,必将进一步动员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王敏代表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完全拥护。要拿出积极作为、勇于进取的精神,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一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下大力气破除体制机制上的障碍。二要抓住事关全局和重要经济布局的重大项目,否则改善民生和调整结构就难以实现。三要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全心全意为改善民生、推进发展服务。作为省会城市,济南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过去的基础上争取更大进步,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李法泉代表说,报告对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报告,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自觉运用报告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三是按照建设廉洁政治的要求,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着力构建山东特色“6+1”惩防体系工作格局,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纪检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群代表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民意愿。十年来,我们在地方工作中深刻体会到,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十分英明、正确,是指引我们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工作中结合青岛实际,突出一个重点,推动经济蓝色跨越;咬定一个目标,建设宜居幸福城市;抓住一个关键,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强化一个保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国、全省作出新贡献。

  高晓兵代表说,聆听、学习报告,感到人民至上是贯穿整个报告的一条红线。报告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此,我是从三个方面理解的:一是需要我们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出发,把握好党和人民群众关系的本源、本质;二是需要我们深刻认识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转变,对党和人民群众关系带来的客观影响,并根据这一点,来完善我们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三是不仅要让党员干部知道群众重要,更要有实践、有行动。只要把根扎在人民中,我们就没有危险;把人民当靠山,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孙守刚代表认为,报告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新概括新部署,标志着党对文化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报告对大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了新观点新要求,报告提出的“三个倡导”、24个字最大限度地凝聚了社会共识,为培育和形成更加简洁、易于传播和践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重要遵循和依据。报告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创新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国家森代表说,十八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以马克思主义的坚定立场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报告正确判断形势,描绘了宏伟蓝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报告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到关乎民族未来的高度,要求我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建设美丽中国。报告语重心长,对全党提出了许多振聋发聩的警示。

  柏继民代表认为,报告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了全面阐述,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在地方人大工作的同志,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报告的要求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好职责。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二是以提高质量为重点,积极搞好地方立法工作。三是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四是创新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张超超代表说,听了报告后有四点体会:一是旗帜鲜明。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二是成就辉煌。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经验宝贵。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奋斗历程和八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尤其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极大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是举措有力。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周玉华代表认为,近十年来,我国的司法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司法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法院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履行法院的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保障民生,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大力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从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的角度看,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使全社会真正把法律当成信仰而不仅仅是工具,充分发挥司法在法治国家建设中的作用,同时要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焉荣竹代表说,听了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自豪。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牢牢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二是坚定。报告开篇概括了大会主题,明确提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奋进,鼓舞人心。三是自信。报告体现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执政自信。四是清醒。对取得的成就、面临的困难都有清醒的认识。清醒体现了成熟。只要我们始终保持清醒,就一定能够实现确定的宏伟目标。

  张传林代表认为,近十年来,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特别是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令人鼓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克服一切困难,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