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烟台莱州调研时强调:创新理念 转变方式 着力提高科学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12-10-11  点击量:

  大众日报莱州10月10日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今天在烟台莱州调研时强调,要突出特色经济,壮大优势产业,不断创新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着力提高科学发展水平。

  姜异康先后到华电国际莱州电厂、山东黄金高端采选示范园、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华电国际莱州电厂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建设装机总容量80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要的电源支撑,目前一号机组已并网发电。姜异康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煤炭储备、节能环保等情况。他指出,你们的理念和技术都非常先进,发展前景比较好。企业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要突出规划先行,将环保理念、效益理念,都融合体现到综合设计和工程建设中,为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希望你们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山东黄金高端采选示范园总投资25亿元,计划2013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生产、工业旅游与观光为一体的绿色黄金矿山。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姜异康指出,山东是国内黄金储量比较丰富的省份,黄金产业也是山东的优势产业,不仅在省内发展良好,而且发挥资本、技术等优势,走到省外、迈向国际,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你们注重环境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产生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并对环境的保护和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样的理念和举措值得推广。我们要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在发展中保护好环境、利用好资源,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随后,姜异康来到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到玉米实验田实地察看玉米种子科研情况。登海种业第十六试验场是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区试站、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中试基地、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试验基地。看到玉米颗粒饱满、茎杆挺拔、长势良好,姜异康非常高兴,他说,你们在玉米种子培育方面,一直瞄准最高水平,努力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粮食丰产丰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已有的基础上,坚持走创新发展的路子,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科技成果应用水平,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副省长夏耕,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烟台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