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青岛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 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外经贸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12-09-30  点击量:

  大众日报青岛9月29日讯 在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来到青岛,亲切看望慰问企业干部职工,就做好外经贸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定外贸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强化措施,促进全省开放型经济实现新发展。

  今天下午,姜异康首先来到昌隆文具公司,他与生产一线员工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保持发展优势,做出更大业绩。接着,姜异康来到海信信息产业园,考察了新产品展厅和液晶模组生产车间,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海信这些年通过不断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希望海信能够继续保持旺盛活力,不断取得新成绩。在赛轮股份有限公司,姜异康察看了产品展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对企业高度重视研发、产学研紧密结合、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努力,不断攀登新的科技高峰,使橡胶产业、轮胎产业成为山东发展的新优势。

  晚上,姜异康在青岛召开外经贸座谈会,听取了青岛市和海尔集团、海信集团、青岛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负责人的汇报。他说,青岛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龙头,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为全省稳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信心坚定、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取得了显著成绩。姜异康指出,当前外需不足对我省经济特别是外贸出口的影响更加明显,对形势的严峻性一定要有充分的估计。同时保持外贸稳定增长也有许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中央和省里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经过市场竞争的考验,企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更高,应对挑战和创新发展的能力增强。我们要把握经济全局,深入分析形势,坚定做好外经贸工作的信心,更加积极地探索新路子,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姜异康要求,要坚持长短结合,采取综合措施,努力促进外经贸稳定发展。要深入谋划外贸发展战略和思路,加快培育研发、营销、人才等竞争优势,着力提升产业整合的力度,提高自主创新力和品牌的影响力。要注重研究市场,谋划对策,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特别要帮助扶持重点企业的发展。要加强领导,服务企业,努力帮助企业克服困难,为外经贸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特别要抓紧落实中央和省里出台的政策措施,制定相关的实施细则和具体办法,加强财税、金融、产业等各方面政策的协调配合,切实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同志要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与企业和基层的同志面对面研究做好外经贸工作的思路办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合作模式,更加有效地利用外资,更加注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要抓住有利时机,鼓励省内有实力的企业到境外并购资产、品牌,拓展营销渠道,建立研发中心,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实力。

  姜异康强调,当前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要切实安排好中秋、国庆“双节”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企业,要搞好保障供应,安排好职工生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青岛市市长张新起,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