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国党校校长会议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2-07-17  点击量:

 

习近平在全国党校校长会议开幕式上强调

善于运用成功经验 真正做到科学办校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周英峰)全国党校校长会议17日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七大以来,各级党校继承和发扬党校工作优良传统,以科学精神研究党校办学规律,积累了新的经验,为进一步办好党校提供了科学指导。各级党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善于运用成功经验,真正做到科学办校,全面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717,全国党校校长会议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习近平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党校工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大有作为的五年。全国各级党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全面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不断提高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和思想库作用,推动党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这些成绩和进步,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关心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国党校系统教职员工开拓奋进、辛勤工作的结果。


  717,全国党校校长会议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习近平强调,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党中央对党校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党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校要切实运用党校工作积累的成功经验,深刻认识和把握党校教育规律,更好地指导和推进党校工作。第一,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党校的灵魂,贯穿于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各个方面工作之中,融入到党校教员和管理人员的思想与行动之中。第二,坚持党校的科学定位,发挥好党校教育的自身优势,突出服务大局的特色、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特色、思想库的特色。第三,坚持质量立校,把高标准办学作为党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扎实持久的工作使教学科研、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管理服务、学风校风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得到改进和提高。第四,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党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转变培训观念,创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整合培训资源,优化培训队伍,在推进党校各方面改革上取得新进展。第五,坚持制度管校,严格按照《党校工作条例》办学,进一步提高党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第六,坚持抓好学风校风建设,把从严治校作为党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方针,推动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保证党校教育目标的实现。第七,坚持人才强校,进一步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和导向,努力营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人才制度环境。第八,坚持上级党校对下级党校的指导,加强中央党校与地方党校之间以及地方各级党校相互之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党校系统的整体优势。第九,坚持党委对党校的领导,在政治思想上更加关心,在财力物力上加大支持力度,在组织人才上加强保障,在领导方法上注意改进,把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作为做好党校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


  717,全国党校校长会议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这是习近平在会议开始前同与会者握手。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何勇,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出席开幕式。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网站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