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发布时间:2012-07-03  点击量:

姜异康姜大明罗志军李学勇出席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


  大众日报济南7月2日讯 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率领的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今天上午,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与罗志军、李学勇共同出席。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主持座谈会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几套班子,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加强两省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山东和江苏毗邻,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两省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加强合作,交流广泛,结下了深厚友谊。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目标,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协调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特别是转方式调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方面力度大、措施实、见效快,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面,创造了很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山东认真学习和借鉴。

  姜异康说,山东和江苏同属我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当前都面临着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两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是双方共同的需要,也是各自重大的责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根据工作需要,组织不同层次团组互访;及时交流双方在转方式调结构、发展海洋经济方面的经验,相互借鉴,推动两省共同繁荣发展;鼓励双方企业加强合作,到对方投资兴业,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加强文化、科技、教育、人才、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相邻市县的交流合作,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我们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省的友好关系一定会不断巩固加强,合作交流一定会更加广泛深入,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就。

  罗志军在讲话中代表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紧围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不断完善“一线三点”的工作思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山东在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中不断实现发展超越,在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中构筑竞争优势,在实施重点带动战略、优化发展布局中增强区域发展协调性,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中加快城市现代化步伐,山东创造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罗志军说,苏鲁两省地域相连、经济相融、人缘相亲,在经济结构和发展资源上具有互补性,在东部地区率先发展中面临着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双方的合作交流不仅基础良好而且前景广阔。我们将本着“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加强沿海开发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重大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推动两地企业的投资和合作,拓展科教、旅游、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两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座谈会上,姜大明和李学勇分别介绍了山东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副省长史和平;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出席座谈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