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06-27  点击量:

姜异康讲话 姜大明主持 王军民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6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隆重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表彰全省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王军民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表彰了100个“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和100名“齐鲁先锋共产党员”,省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受表彰的“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齐鲁先锋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齐鲁先锋基层党组织和齐鲁先锋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们庆祝建党91周年,表彰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的就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总结运用创先争优新鲜经验,更好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两年多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在组织领导上形成了新格局;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创先争优的首要着力点,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增创了新优势;坚持把促进和谐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任务,在加强社会管理保持稳定上取得了新进展;坚持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创先争优的根本目的,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了新成效;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在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有了新提高。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省党组织和党员精神面貌发生了新的变化,有力地推动和保证了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顺利进行。

  姜异康强调,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实践,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创造和积累了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重要经验,就是必须突出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必须牢牢把握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的价值取向,必须深化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涵,必须着眼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着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对这些重要经验,要进一步总结、完善和深化,以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姜异康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会和将要召开的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系统总结和充分运用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切实增强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积极推动创先争优经常化长效化,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各项工作。要深入总结运用成功经验,以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保证创先争优的深入持久开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研究谋划科学发展的思路措施,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工夫,使党的建设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保证中心任务的完成。要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基层组织战斗力,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要深入做好服务群众各项工作,

  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关注民生,让人民群众从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得到真正体现并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姜大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姜异康书记代表省委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概括了创先争优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完全符合我省实际,对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党委负责同志,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中央驻鲁单位、高等院校党组(党委)书记和机关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