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主委(主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6-26  点击量:

姜异康刘伟出席并讲话


  大众日报济南6月25日讯 中共山东省委今天在济南召开座谈会,省委、省政协领导同志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老主委(主席)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主持会议。

  会议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原主委李德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原主委王志民,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栗甲,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副省长、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王随莲,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马传凯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等分别谈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委、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老主委致以崇高敬意,对近年来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助推发展、改善民生、共促和谐上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姜异康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异康强调,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同心”思想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践行“同心”思想作为政治交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同心、同向、同行的大好局面。要引导各自成员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高度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高度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高度自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认同。要突出弘扬优良传统,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的理念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进一步巩固我省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姜异康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牢牢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鼓励和引导各自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支持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协助引进人才和技术,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各项工作。

  要抓住换届后的有利时机,遵循参政党建设规律,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不渝地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更好地履职尽责拓宽渠道、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优势和作用。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进展得非常圆满顺利,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五年,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贡献。省政协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意识,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巩固和发展我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