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讨论报告时表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2-05-2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5月25日讯 5月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分组讨论姜异康同志代表九届省委作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姜异康同志的报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九届省委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山东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我省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鼓舞人心的报告,是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和群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行动纲领。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同、拥护这个报告。

  潍坊团代表许立全说,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提出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不移以富民强省为目标,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走在前列。听了以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临沂团代表陈一兵说,报告提出要努力做到“一个提前”,即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目标任务的提出,既切实可行又振奋人心,只要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就一定会实现。德州团代表吴翠云说,报告勾画了符合全省实际、顺应时代要求、体现人民意愿的发展蓝图,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定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代表们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聊城团代表王忠林认为,实现我省经济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跨越,必须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创山东发展的新优势。滨州团代表张凯说,“蓝黄”两大国家级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山东区域经济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要抓住机遇,用足用好政策,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和生态高效产业,尽快见到成效。泰安团代表宋洪银说,报告提出要提高生态山东建设水平,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我们要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提高森林覆盖率,把齐鲁大地建设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报告体现出的以人为本思想和高度重视民生的执政理念,引起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东营团代表刘赞杰说,报告贯穿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就必须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快发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潍坊团代表孙明亮说,实现富民这一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烟台团代表徐明认为,齐鲁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威海团代表高书良说,落实好报告精神,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认真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人们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正,促进社会和谐。

  代表们认为,抓好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和保证。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应对“四个考验”“四个危险”,切实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淄博团代表王成方说,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莱芜团代表黄希俭说,报告最后一部分专门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讲得语重心长,发人深思。只要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就会有一个更大的变化,我们党就能更加得到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驻鲁部队官兵一定要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的落实,积极主动地参与地方中心工作,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