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省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06  点击量:

姜异康讲话 姜大明出席 刘伟主持


  大众日报济南5月5日讯 山东省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今天在济南隆重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先进团组织、团干部,回顾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动员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大会。

  姜异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指明了青年运动的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业绩。

  姜异康指出,山东青年运动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领导下,山东青年运动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和群体,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业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实践充分证明,山东青年是齐鲁大地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是值得信赖、堪当大任、大有希望的一代新人;山东团组织不愧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不愧是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不愧是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

  姜异康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我们纪念建团90周年,就是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继承和发扬山东共青团组织和青年的光荣传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不断开创我省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绽放出新的绚丽光彩。

  姜异康对山东广大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融入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具体实践中;一定要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富民强省为己任,在基层群众中汲取营养,在艰苦环境中经受锻炼,在火热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创造一流;一定要坚持高尚品行,倡树新风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努力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稳定;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一代新人;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把握规律,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做好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工作,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切实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姜异康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信任、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严格要求青年,密切联系、努力帮助青年,营造青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共青团事业和党的建设同步发展。全省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厚望的新的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省共青团事业新局面,努力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彰了第16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1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

  德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蔚立臻、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青岛市市南区“新市民之家”主任陈明钰、团省委书记王磊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会前,省领导亲切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转岗团干部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参加接见和出席大会的还有:省领导王军民、焉荣竹、孙伟、王敏、柏继民、李法泉、高晓兵、孙守刚、国家森、雷建国、张洪运,省里的老同志梁步庭、徐建春、林廷生。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建国以来各时期青年先模典型代表,各界青年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