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12-05-02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姜大明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讯 4月2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秘书长,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执行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稳增长、控物价措施到位,经济发展开局平稳,转方式调结构力度加大,提质增效取得新进展。我们要科学判断当前经济形势,既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充分认识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将会增强,经济发展的空间将进一步拓展,善于捕捉新的变化,寻求新的机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姜异康强调,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扎扎实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深刻理解中央的部署,不松劲、不动摇、不出偏差,真正把稳政策、稳增长、稳物价、稳社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大力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充分发挥“蓝黄”两大战略的引领带动作用,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硬仗,努力为更高水平、更好质量、更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姜异康要求,要增强各项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前瞻性,正确把握经济运行走势,把握经济运行规律,找准问题和症结,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切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用创新的精神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建立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各级党政领导同志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制定对策,努力做好工作。要充分发挥扩大内需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拓市场,引导消费,增强消费的拉动力。要保持投资适度增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要积极争取,创造条件落地。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结合起来,加快调整优化外贸出口结构,全方位开拓国际市场。要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健全民生实事协调推进机制,确保年底前35件民生实事全面落实到位。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姜异康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实际出发,深入谋划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心聚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各级干部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姜大明就下一步经济工作讲了意见,强调切实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强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高经济发展水平。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