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参加滨州潍坊代表团讨论时指出: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努力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2-05-2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5月25日讯 5月24日至25日,姜异康同志在参加滨州、潍坊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

  24日下午,山东大厦滨州厅内气氛热烈,代表们联系各自实际,认真讨论党代会报告。一致认为,姜异康同志代表九届省委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的报告,科学发展、务实创新的报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通篇贯穿科学发展观,符合时代发展的新要求,顺应全省人民的新期待,必将对山东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

  姜异康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抓住实施蓝黄两大战略的重大机遇,开拓奋进,科学发展,努力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为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姜异康说,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面智慧,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明确定位的过程,也是思考未来、谋划新的发展战略的过程。九届省委的工作报告对过去的工作作了认真分析,对形成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根据中央的精神,提出了今后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希望大家认真讨论好,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姜异康强调,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山东的优势和潜力,大力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使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产业实力不断壮大,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夯实农业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同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坚持执政为民理念,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认真解决就业、上学、医疗、社保、住房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积极推进文化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5日上午,姜异康来到潍坊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姜异康作了讲话,对潍坊市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文化强市的奋斗目标,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走在全省前列。

  姜异康指出,要通过认真讨论党代会报告,加深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识,加深对我省发展新的重要阶段性特征和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项措施的认识,把社会各方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上来。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不懈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推进园区建设,形成集聚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姜异康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实际工作成效来检验领导班子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强烈事业心、责任感,以创业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争先的勇气、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