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济南泰安淄博调研时强调:在新起点上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04-15  点击量:

  大众日报淄博4月14日讯 4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到济南、泰安、淄博调研,强调要抓住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后的有利时机,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13日上午,姜异康来到济南市平阴县,先后考察了孝直镇孝直村、孔村镇孔村社区和济南玫德玛钢有限公司。下午,在泰安市东平县考察了东顺集团、水浒天风文化演艺项目、东平街道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和东平湖湿地。每到一处,姜异康都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党员活动开展得怎么样,有没有活动场所,党员发挥作用如何。在孝直村,姜异康高兴地说,这个村的党组织有阵地、有作为、有影响,团结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成为全国文明村。在孔村社区,姜异康说,社区建设要搞好规划,管理机制要完善,特别要研究如何加强社区党建和发挥党员作用问题。在玫德玛钢公司,姜异康要求党支部经常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生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东平县东顺集团是一家大型村办企业,姜异康对企业负责人说,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一定要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把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做好。东平县实施湿地保护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姜异康对此给予肯定,要求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14日上午,姜异康来到淄博市,先后到淄川区新星集团、鲁维制药有限公司、双杨镇赵瓦村调研,考察了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公司山东分公司,下午在临淄区考察了凤凰镇、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众得利集团农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新星集团形成了积极向上、敢为人先、重诺守信的企业文化,促进了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姜异康要求企业心里时刻装着职工群众,担负起社会责任。在双杨镇赵瓦村,姜异康对村支书说,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村里的各项工作才会有牢固基础。在凤凰镇,姜异康详细了解“村级事务五代理”开展情况,要求积极探索科学有效形式,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在听取了众德利集团经营运行情况介绍后,姜异康说,要搞好农产品销售和农资配送,健全农业服务体系,为农民增收致富服务。

  在淄博,姜异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淄博市委、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区县、镇村、企业负责同志的发言。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地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新起点上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干部资源配置,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活力。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把教育培训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觉悟上,体现在提高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能力上,体现在深化完善工作思路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机遇和有利条件,又要看到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积极进取、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姜异康要求,要继续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巩固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加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建设。要全面推进农村、社区、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以选派“第一书记”为抓手,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真正转移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上来,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勤劳致富。

  姜异康强调,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牢记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廉洁从政准则,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委秘书长雷建国,济南市市长杨鲁豫,泰安、淄博市主要负责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