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我省与中国工程院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2-04-12  点击量:

双方续签新一轮合作协议 姜异康周济讲话 姜大明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4月11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全面合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续签新一轮《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全面合作协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长期给予山东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进步和创新,深入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国工程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山东省试点工作,大力促进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综合实力和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中国工程院是国家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是国家工程科学技术思想库。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着我国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学术水平,是我国工程科技战线的领军人物。2000年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健全了省院高层定期会商制度,完善了组织保障、政策支撑、多元化投入、产学研服务等方面措施,搭建起多种形式的合作平台,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姜异康指出,这次山东省与中国工程院续签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把山东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与中国工程院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结合起来,在开展决策咨询、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进行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不断促进工程科技的发展和山东创新能力的提高。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发展与中国工程院的全面合作,密切与各位院士、专家的联系,为全面合作协议的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周济在讲话中说,12年前,中国工程院与山东省签订了全国第一份科技合作协议,拉开了中国工程院与地方政府开展科技合作的序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院省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山东正在大力实施“蓝黄”两大国家战略,对于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的需求更加迫切,这为我们做好新时期院省合作工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今天我们续签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这是院省合作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认真落实协议精神,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多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综合性优势,围绕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与咨询服务,为地方政府提供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组织技术创新院士行活动,对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咨询服务;进一步加强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促进行业、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进一步开展学术和科技成果交流活动,在培植地方特色支柱产业等方面,发挥学术引领的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分别代表省院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出席会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