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部分省区对县巡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4-01  点击量:

干以胜讲话 姜异康致辞


  大众日报济南3月31日讯 今天,部分省(区)对县巡视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干以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到会致辞。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铁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法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晓兵,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出席会议。

  干以胜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了开展对县巡视的重要决策,推动对县巡视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实践表明,中央关于加强对县巡视的决策和提出的目标任务完全正确、符合实际,在强化对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监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站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对县巡视,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客观需要,从而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对县巡视工作抓紧抓好,决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望。

  干以胜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县级巡视,要认真贯彻落实贺国强同志在部分省(区、市)巡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高巡视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省(区、市)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换届后新一轮巡视工作进行规划,把对市巡视与对县巡视作为重点,统筹考虑、有机结合、科学安排,尤其要把对县巡视作为衡量巡视工作的重要方面,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尽早作出安排,保证一届任期内对所辖县(市、区、旗)至少巡视一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充分运用巡视成果。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针对县(市、区、旗)的特点,更加注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真话、掌握实情。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严格管理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同时要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干部,不断提高巡视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姜异康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他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召开部分省(区)对县巡视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巡视工作特别是对县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巡视工作,加强党内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异康指出,山东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重视加强巡视工作,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推进工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注重加强工作交流,虚心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探索规律,完善措施,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山东省对县巡视工作起步较早,通过巡视比较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情况,发挥了巡视监督的重要作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这次座谈会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干以胜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山东、河北、内蒙古等11省(区)纪委分管巡视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山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