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2-04-02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姜大明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4月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研究贯彻意见,进一步推动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委秘书长,武警山东总队政委,济南市几套班子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两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两篇评论员文章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体现了全国“两会”精神,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愿望,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评论员文章,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为做好各项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进一步提高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进一步提高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提高对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认识,深刻理解“稳”和“进”的丰富内涵、基本要求和辩证关系,巩固发展“十二五”开局良好的势头。进一步提高对高举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认识,不断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央确定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更加自觉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

  姜异康要求,要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主题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从实际出发,进一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措施,紧紧抓住扩大内需不放、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紧紧抓住发展实体经济不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紧紧抓住改革创新不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紧紧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放、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紧紧抓住维护稳定不放、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全国大局作出贡献。

  姜异康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顾全大局,立足全局看局部,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特别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和导向作用。要把开展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教育,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换届后的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务求实效。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努力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