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1  点击量:

姜异康出席 姜大明主持 韩寓群参加


  大众日报北京3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家森发言,高新亭、孙伟、尹慧敏、夏耕、张建国、王随莲、周玉华、王志民、栗甲、戴肃军等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许振超、孙文盛、徐显明、韩寓群、温孚江等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到会听取意见。

  国家森在发言中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个开拓创新、务实进取的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证明,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也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的最好实现形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

  国家森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努力做好地方人大的工作。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项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作出新的贡献。要扎实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进行,顺利圆满成功。

  张若飞、徐华东、张才奎、宋心仿、刘荣喜、汤建梅、江林昌、方才臣、江保安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报告从五个方面对去年工作作了阐述,真实地反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对外交往、代表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客观地展现了新形势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作风、新发展、新成效。报告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可行,凸显了为民务实的精神,通篇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为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在发言中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