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奠基 刘延东表示祝贺
发布时间:2012-03-18  点击量:

姜异康 姜大明出席


  大众日报青岛3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奠基典礼在青岛即墨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对山大青岛校区开工建设表示祝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宣布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正式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致辞,财政部原部长项怀诚,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出席典礼,并共同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培土。

  姜大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山东大学作为国家和山东省的重点高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学术底蕴,为国家尤其是山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设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对于探索建立山东大学系统、早日把山东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对推动山东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跨越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姜大明强调,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将其列为山东省“十二五”规划和“十二五”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工程,纳入部省共建的拓展内容,省直各有关部门将为青岛校区建设提供政策、规划和财力支持。青岛市委、市政府要把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作为加快城市发展的重要措施,进一步统筹资源,加大力度,把各项扶持措施落到实处。山东大学要努力搞好青岛校区建设,为服务山东“蓝黄”两区建设,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鲁昕代表教育部向山东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山东大学要以青岛校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发展纲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传承创新文化的水平。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山东大学的建设发展,支持山东大学早日建成具有现代化大学体系特点的世界一流大学。

  李群在讲话中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印证了百年山大与百年青岛的不解之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必将成为人才的摇篮、科研的重镇、智慧的港湾、创业的乐土、文明的新城,必将成为推动青岛实现蓝色跨越的强大引擎。山东大学与青岛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对出席奠基典礼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目标和青岛校区规划建设情况。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位于即墨市鳌山湾畔,处于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周期预计五年,规划建设成为我国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重要中心、国际文化融合和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最能体现中国高校特点的标志性校园之一。

  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青岛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省直及青岛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奠基仪式。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