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胡锦涛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
发布时间:2012-03-08  点击量:

  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7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胡锦涛来到云南代表团参加审议。会场上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胡锦涛和代表们一起认真审议,并不时插话了解情况,同大家深入探讨交流。秦光荣、李纪恒、徐向东、王承才、杨光银等9位代表围绕会议议题、结合云南实际,就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实施兴边富民工程、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等发表意见。代表发言后,胡锦涛作了发言。他强调,云南要牢牢抓住国家加大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力度和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宝贵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进一步凝聚力量、扎实奋斗,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充分认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解决当前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根本之策、是拓展未来发展新空间新优势的战略之举,下大气力落实好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做好“三农”工作、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搞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真正做到以转变谋发展、以转变促跨越。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要着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更好满足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坚决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特别是要把抗旱救灾保民生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努力保障春季生产用水。要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