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20日讯 昨天下午和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连承敏、尹慧敏,分别在各自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鲍志强发言说,姜大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是一个很好的报告。过去的一年,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艰巨,面对这样的形势任务,我省全面地完成了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可以说,成就是巨大的,是来之不易的。报告提出的2012年工作总要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由指导思想派生出来的“七个重在”,主攻方向明确,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在今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中,更加重视民生工作,篇幅最长,写得最细,措施最具体,涉及民生的主要方面,特别是社会保障方面,门类越来越多,覆盖面越来越广,力度越来越大,标准越来越高。总之,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山东发展的实际和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积极作为,报告所提出的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实现。

  崔曰臣发言说,报告全面系统、求真务实,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客观中肯,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报告进一步强调了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抓住了当前我省经济工作的关键和要害。我省经济发展到现阶段,传统的粗放型增长方式亟须改变,人均劳动生产率必须有新的飞跃、大的提高。增加劳动报酬,增加人均收入,提高生活水平的要求是绝对的,资源能源短缺、生产成本的提高是绝对的,而企业效益的增加具有相对性,这是一个很大的矛盾,根本出路就在于转方式、调结构,在于科技创新,突破核心技术瓶颈,这既是百年大计,又是当务之急。各级政府要以更大的决心和魄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更强有力的措施完善培养和引进人才的机制政策,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刘玉功发言说,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山东特色,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实在,报告定实策、出实招、求实效,讲成绩不夸大,用事实、数字说话,指问题不缩小、不回避,客观实际,让人信服。二是全面,报告涉及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布置今年的工作安排周到,目标任务明确。三是创新,报告通篇贯穿创新精神,提出的各项改革创新的任务令人振奋,既提出了总体要求,也在具体工作中有明确的创新要求。四是给力,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及措施针对性强,既有刚性目标,又有操作空间,既布置任务,又制定措施,非常得力。下一步,要把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实行严格的责任制,把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温孚江发言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符合山东实际,符合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绩。尤其是农业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九年增产,教育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得到较好落实。下一步要切实按照大会精神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推进转型升级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承敏发言说,报告符合山东实际,体现了为民、务实的鲜明特色,突出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姜异康书记在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对临沂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就用足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临沂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姜大明省长在报告中提到,沂蒙革命老区18个县参照执行中部地区有关政策,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临沂要继续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在全国革命老区中走得更好一点、更快一点,争取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发展的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尹慧敏发言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任务明确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扎实推进结构调整,严格控制物价上涨,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在全省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呈现速度较快、结构优化、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的工作,要更加注重发展实体经济,积极营造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继续加大对县乡财政的支持力度,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改善民生与加强社会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