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孟祥民先进事迹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2-17  点击量:

周生贤姜异康讲话 姜大明主持


  大众日报济南2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环境保护部和山东省在济南联合召开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表彰大会,追授孟祥民同志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号召深入开展向孟祥民同志学习活动。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大会。

  孟祥民同志生前担任淄博市环保局淄川分局监察大队监察一科科长,他在15年环保工作中,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尤其在身患绝症的情况下,以超越常人的毅力和干劲,边治疗边工作,做出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工作业绩,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周生贤在讲话中指出,孟祥民同志15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坚持环保为民、严格执法,用毕生的精力实现了为人民健康鞠躬尽瘁的理想,用燃烧的生命谱写了为科学发展保驾护航的壮歌,是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光辉榜样。孟祥民同志是创先争优的优秀党员,是环保精神的践行楷模,是忠诚履职的环保卫士,是廉洁奉公的道德标兵。我们要以学习弘扬孟祥民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契机,把开展向孟祥民同志学习活动与做好当前环保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争做时代先锋,勇当环保卫士。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孟祥民同志是我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副总理和刘云山部长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把学习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环保优先、加快推进“生态山东”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保持党的纯洁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先模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树立新风正气,激励人们干事创业、创先争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姜大明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周生贤部长和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向孟祥民同志学习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加强整改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孟祥民同志的崇高精神转化为争做齐鲁先锋、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更加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环保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环保部《关于开展向“环保卫士”孟祥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追授孟祥民同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决定》,孟祥民生前所在单位的同事介绍了孟祥民同志先进事迹。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省委秘书长雷建国,中组部、中央创先办有关负责同志,国家环保部各司局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机关和环保系统部分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