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参加淄博日照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奋发进取 狠抓落实 不断夺取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胜利
发布时间:2012-02-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20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和日照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调整经济结构,奋发进取,狠抓落实,努力夺取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胜利。

  姜大明分别来到淄博代表团和日照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淄博代表团的刘慧晏、徐培栋、杨延良、彭荣均、孙建博等代表,日照代表团的杨军、郑加贵、刘守亮、徐淑利、王廷龙、许传江等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容实、主题明、亮点新、措施硬,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还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生态山东建设、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参加淄博团讨论时,姜大明对淄博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狠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城乡统筹,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从一个资源枯竭型老工业城市,发展成为了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新材料基地,成绩来之不易。姜大明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就是要全面贯彻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把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政策措施和淄博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一条一条去梳理,一件一件抓落实。要着力扩大消费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保持投资稳定增长、优化投资结构,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不懈地转方式调结构,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大传统产业技改投入,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参加日照代表团审议时,姜大明说,近年来,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已经成为一个初具规模的现代化沿海新城。姜大明说,日照市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后发优势明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钢铁企业兼并重组,争取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年内开工。姜大明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巩固完善已经出台的民生政策,积极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发展医药卫生事业,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舒心、更有尊严。在新的一年里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政策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优异成绩、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十八大、省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慧敏、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南平、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审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