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2-17  点击量:

姜异康出席 姜大明讲话 刘伟主持


◆山东轻工业学院等单位完成的“速生杨高得率的酶精制和配抄高档铜版纸关键技术”等34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周松林等完成的“粗铜无氧化无还原火法精炼工艺及产业化应用”等3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薛庆忠等完成的“新型碳基复合材料中的表面与界面效应”1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大众日报济南2月16日讯 今天,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我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姜大明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获奖科技人员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2011年,全省科技系统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持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目标”,自主创新能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民生科技、科技创新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姜大明强调,要坚持把自力更生、自主创新作为统领科技发展的战略主线,坚持把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作为推动科技进步创新的重要途径,坚持把服务经济、服务民生作为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提高全省的创新能力,努力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大力实施自主创新工程,加快创新型省份和创新型城市试点建设,大力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重点企业为依托,联合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形成一批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要加强惠民科技开发,加快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突破一批生态环境、公共安全、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关键技术。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努力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不断开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姜大明省长的讲话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姜异康、姜大明、刘伟等省领导为受表彰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山东轻工业学院等单位完成的“速生杨高得率的酶精制和配抄高档铜版纸关键技术”等34项成果获201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周松林等完成的“粗铜无氧化无还原火法精炼工艺及产业化应用”等3项成果获2011年度山东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薛庆忠等完成的“新型碳基复合材料中的表面与界面效应”1项成果获2011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市长、分管副市长,驻济高等院校校长,省级以上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驻济省属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驻济省管企业负责人及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