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领导与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20日讯 昨天下午和今天,省委常委孙伟、王敏、柏继民、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分别到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姜大明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孙伟在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报告最大的特点是实,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基本上用数字和事实说话,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也大都有具体的数字目标要求。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坚决拥护这个报告,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很好贯彻落实这个报告。烟台20多项工作成就走在全省、全国前列,非常了不起。烟台本来就是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能够实现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增长幅度,非常不容易。这是烟台市几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为全省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促进有关问题的解决,群策群力,为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目标努力奋斗。

  王敏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恰如其分,部署今年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是一个振奋人心、切实可行的好报告。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济南在新一轮城市发展的激烈竞争中,面临着发展的压力、城市建设的压力、资金投入的压力和维护稳定的压力,在新起点上推动省会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打牢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形成促进创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省会的事情办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柏继民在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体现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全省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依法保障优化投资环境等政策措施落实,依法促进“蓝黄”等重点带动战略的规划、项目、政策顺利实施,依法查处危害民生民利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障“生态山东”建设和文化事业健康发展;认真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公平感、尊严感、幸福感、信任感;健全基层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推动“两新组织”和信息网络健康发展。

  李法泉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报告,我完全赞同。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建设廉洁勤政政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要充分履行和发挥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作用,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和落实惠民富民政策、保障民生各项实事的检查力度。二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作风。三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惩腐败分子。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制度,加大科技防腐力度,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四要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树立形象、取信于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李群在参加青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符合中央要求和山东实际,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关爱百姓、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一是境界高,确定的预期目标积极稳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二是把握准,提出的工作重点抓住了工作的全局、要害和关键。三是举措实,提出的各项措施扎实、实在,可量化、可操作、可落实。报告几次对青岛提出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需加倍努力。一是集中精力抓大事,积极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调整优化全域空间布局,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建设文化青岛,打造文化强市。二是大干善干做实事,争取在一些关键领域取得实实在在的突破。三是心系群众办好事,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力度。四是千方百计解难事,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争取在竞争中把握主动权、占领制高点。

  高晓兵在参加淄博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既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既体现了我省发展目标、工作思路的连续性,又提出了不少新观点、新任务、新举措;既有对全省发展大局的宏观把握和战略思考,又讲得具体实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好报告。结合报告精神,重点就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谈点认识体会:一要增进群众感情。把组织干部直接联系群众作为切入点,引导干部下基层、接地气。二要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勇气,敢于承担利益调整带来的风险和压力。三要真抓实干。力争在任期内办好一批实事、干成几件大事,确保各项事业都有新的跨越。四要始终坚持群众满意标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孙守刚在参加济宁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务实。工作总结用数字和事实说话,文风清新简练;今年工作任务目标具体实在。二是为民。通篇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民、爱民、亲民体现得非常充分。三是清醒。对形势分析很清醒,今年预期目标体现稳中求进基调,符合山东实际,又为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留有余地。四是鼓劲。听后能够振奋精神、提振士气,对做好今年工作充满信心。报告提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符合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符合省委要求。文化是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经济发展的组成部分,是广大群众精神生活的重要方面。因此,必须大力发展文化事业,促进文化产业跨越发展,把山东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区域文化中心。

  刘从良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了科学发展的理念,体现了深化改革的思路,坚持了改善民生的方向,贯穿了稳中求进的要求,反映了求实创新的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报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高度重视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军队,保障部队始终高举旗帜、听党指挥。二是高度关注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确保能随时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三是高度关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四是高度关注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切实以创新的思路办法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科学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