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努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发布时间:2012-02-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2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参加政协文艺体育新闻出版界联组讨论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文化建设面临的大好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努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潘鲁生、宋昌林、王延奎、孔祥林、张丽生、王华莹、卢雪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全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发展新兴文化产业、科学培养戏曲人才、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加强传统文化研究、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挖掘民间文化资源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姜异康作了讲话。他说,姜大明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统筹兼顾、开拓创新、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刘伟同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省政协去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非常全面、非常深刻。我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

  姜异康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民生继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这是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各级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姜异康强调,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繁荣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我省是一个文化资源大省,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门类齐全,建设文化强省具有许多有利条件。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从山东实际出发,把握规律,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不断提升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力、文化事业的保障力、文化产业的竞争力、齐鲁文化的影响力。要坚持文化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坚持文化与经济融合发展,形成文化经济互动的发展格局。要以人为本,坚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文化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持深化改革探索创新,进一步激发内在活力。要坚持继承与发展有机统一,运用新兴手段,进一步增强齐鲁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要坚持人才优先,把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各类文化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

  姜异康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包容各界、联系各方的特有优势。我们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