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02-20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开幕式 姜大明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伟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2月1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雄伟的山东会堂内华灯璀璨,繁花似锦,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蓝图。

  大会执行主席姜异康、高晓兵、鲍志强、崔曰臣、刘玉功、温孚江、连承敏、尹慧敏、王文升、张若飞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

  姜大明、刘伟、韩寓群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点,姜异康宣布大会开幕,会场里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在892名到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省长姜大明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大明的报告共分四个部分:2011年工作回顾;2012年工作总体要求;2012年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姜大明说,去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面对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人民在中共山东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定不移地以富民强省为目标,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经济总量、地方财政收入、进出口总额分别迈上了四万亿元、三千亿元、两千亿美元新台阶,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GDP增速,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我们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姜大明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做好应对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姜大明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和“目标”,全面贯彻“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四个牢牢把握”和“四个着力”的基本要求,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以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统筹发展为着力点,重点做好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抓改革、促开放、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实际利用外资稳步增加,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0%,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实现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必须把握好稳增长重在扩大内需、控物价重在防止反弹、调结构重在提质增效、抓改革重在激发活力、促开放重在稳定外需、惠民生重在办好实事、保稳定重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工作重点。

  姜大明说,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增强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要以实施《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为契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各级行政机关必须带头自觉守法,严格依法行政,决不允许任何单位和公职人员把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要努力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政府,为人民服务是各级政府的根本宗旨,对人民群众要常怀敬畏之心,为老百姓办事要常抱歉疚之情,当好忠诚的人民公仆;要认真反腐倡廉、建设廉洁政府,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腐败分子,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树立形象、取信于民。

  姜大明说,改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步伐,不断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抓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试点,健全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促进各级政府事权与财权相统一;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完善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建立污染者付费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和更多的公共产品。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全社会蓬勃向上的创造活力。

  姜大明最后说,今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要一如既往地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更加自觉地接受省人大、省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工作监督,毫不懈怠,恪尽职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全面兑现本届政府向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高新亭,王军民、焉荣竹、孙伟、王敏、柏继民、李法泉、李群、孙守刚、刘从良,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才利民、夏耕、贾万志、张建国、王随莲,阎启俊、郭兆信,周玉华、国家森,乔延春、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张传林、李德强、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雷建国,张建设、钱建军,赵春兰、张宗亮、邵桂芳、陈延明、王道玉、墨文川、黄可华、朱正昌、莫振奎、曹学成、李明先、时立军、张惠来、林廷生、张昭福、孙守璞、王久祜、谢玉堂、林书香、周鸿兴、张敏、王宗廉、苗淑菊、尹忠显,张秉德、谈文虎、凤景泉、南兵军、徐梦成、方文生、南平等。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山东省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山东省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一并提请代表审查。

  出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和省直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日本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韩国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部分驻鲁外资、台资企业负责人应邀旁听了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