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德州调研时强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12-02-29  点击量:

  大众日报德州2月28日讯 2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德州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着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努力扩大就业,增加财政收入,保障和改善民生。

  27日上午,姜异康来到庆云县考察调研。在中澳集团工业园,姜异康仔细了解鸭苗孵化、肉鸭养殖、屠宰加工和产品销售情况。他说,中澳集团通过规模化养殖把企业做大,肉鸭综合生产能力居全国同行业首位,希望你们继续重质量、重信誉,把产品做成精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中国航天碳材料生产基地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投资建设的高科技项目,姜异康在考察了企业后说,山东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与央企开展合作是一个战略举措,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搞好配套服务,为央企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在庆云县社会福利中心,姜异康深入老人宿舍、餐厅,详细了解老人们生活起居情况,祝大家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他说,办好敬老院、福利院等社会事业,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民生建设的重要任务,各级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让更多的孤寡老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7日下午,姜异康在乐陵市先后考察了山东金麒麟集团、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和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金麒麟集团是摩擦材料行业的一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姜异康在考察时说,这个企业的专业化水平高,配套供应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发展比较稳定,做到了“小产品大市场”。我们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就是要培育金麒麟这样的企业,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质量过硬,市场信誉好、竞争力强,为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体育器材企业,在琳琅满目的产品展厅,姜异康饶有兴趣地了解产品质量性能、市场开发等情况,希望企业继续瞄准高端、紧盯前沿,不断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做出新标准,把品牌打得更响。在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姜异康考察了培养室、接种室、人工气候室,了解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新品种选育、脱毒苗扩繁等情况。他说,种质资源是一种战略资源,要大力发展农业科技,加快良种繁育推广,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农民收入。

  28日上午,姜异康来到宁津县考察。在山东富士制御电梯有限公司,姜异康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他说,宁津电梯产业已经形成集聚效应,要搞好统筹协调,引导各厂家发展各具特色的产品,提高档次水平,同时加强行业配套建设,形成产业链齐全的生产格局。在考察宁津县文化艺术中心时,姜异康说,文化艺术中心对于促进文化事业发展、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有重要作用,公共文化设施要面向广大群众开放,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文化服务。正在施工中的宁津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覆盖面积20多万亩,全部建成后将惠及21万多人。在施工现场,姜异康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察看了水利设施,要求精心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同时科学管水用水,确保群众饮水安全,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调研中,姜异康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全面落实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住当前有利时机,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务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省委秘书长雷建国,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德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