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参加临沂青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突出主题主线 把握稳中求进 全面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2-02-20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19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和青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异康首先来到临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张少军、张务锋、徐福田、公丕凤、祖洪涛、韩延明、张玉庆、高伟、邵长学等先后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凝聚共识、催人奋进,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反映了全省人民的愿望。听了报告后,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好、审议好、贯彻落实好。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后,姜异康说,姜大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1年的政府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年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保持清醒,判断形势实事求是,目标任务积极可行,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姜异康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与全省一样,临沂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呈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姜异康强调,临沂是全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促进老区跨越式发展,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生活水平,为全省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抓住沂蒙革命老区参照执行中部地区有关政策的重要机遇,切实用足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加快推进科学发展。要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努力打造服务业发展新优势,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积极推进城镇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做好城镇化和县域经济发展两篇文章。要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办好一些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争创一流、争当先进,以求真务实作风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姜异康来到青岛代表团,李群、于淑珉、孙松、张德平、袁仲雪、徐恭藻等先后发言。姜异康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说,青岛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努力建设宜居青岛、打造幸福城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在已有的基础上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后一个时期,青岛市要紧紧围绕“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这一目标,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明确主攻方向,更好地发挥科学发展、蓝色经济和对外开放先行、示范、龙头作用。

  姜异康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努力实现率先科学发展。率先科学发展,青岛具有经济实力、科技力量和对外开放的优势,也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青岛的重大任务,要开阔视野、着眼全局、高点定位,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发挥带动作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发挥蓝色经济引领作用,争创蓝色经济发展优势,更加自觉、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推进蓝色经济区建设,再创亮点,抢占制高点,为青岛乃至山东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勇于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不仅在科技进步上有创新,而且在体制机制上有创新,努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把青岛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连承敏,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参加了临沂团审议。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夏耕,省政府特邀咨询阎启俊参加了青岛团审议。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参加了两个团的审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