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济南市就省会建设发展调研时强调:加快做强省会经济 更加注重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12-02-0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31日讯 春节刚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今天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济南市,冒着严寒,进企业、察工地、看市场,实地了解情况,研究省会建设发展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找准做强省会经济的突破点,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快省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姜异康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委秘书长雷建国,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鲁豫陪同下,上午先后来到浪潮集团产业园、中电装备济南产业基地和中国重汽集团考察。在浪潮集团产业园,姜异康仔细察看高端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销售等情况。他说,济南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和科研中心,大量人才聚集在此,要把高新技术产业作为突破点,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在中电装备济南产业基地,姜异康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对山东的支持帮助,详细了解特高压变压器项目和智能电表项目情况。他指出,山东的产业配套能力比较强,有利于企业集群式发展,要大力发展相关配套产业,积极搞好对接,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在重汽集团,姜异康仔细察看德国曼发动机生产线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贸易订单等情况。他要求,国有企业要通过战略合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更新装备,实现技术、产品高端化,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要完善创新体系,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规模集聚效应,努力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下午,姜异康首先来到西蒋峪保障性安居房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涉及三个片区,规划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住宅3594套,计划今年底竣工。姜异康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等情况。他说,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要精心施工,既要加快进度,更要保证质量,同时搞好供电、供水、供暖、供气及通讯、道路硬化等配套工程建设。各级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认真解决群众就业、上学、医疗和住房等困难,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调研中,姜异康还来到华强高端信息服务业基地项目考察。姜异康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华强电子世界,与经营业户亲切交谈。他指出,省会城市有发展服务业的良好基础和有利条件,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这对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省会城市经济发展、丰富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具有重要作用。随后,姜异康来到西二环高架路及地面工程建设施工现场。该工程是济南市迎“十艺节”重点建设项目,是省城第三条集高架快速路和地面快速公交为一体的“双快”道路。姜异康详细察看工程规划、地面工程和地下管线建设情况。他指出,交通是制约城市发展和各方面建设的重要环节,把交通问题解决好了,不仅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更是造福群众的事情。济南市要以前瞻目光、科学态度,规划好城市交通线路,加快在建工程进度,保证交通施工质量。同时,要努力提高交通管理和整个城市管理水平,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姜异康在调研中强调,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全省地位十分重要,目前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省委、省政府对济南的发展寄予很大期望,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应有贡献。济南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