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参加政协科技界联组讨论时指出: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12-02-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2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参加了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科技界联组讨论。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作为,科学务实,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姜大明来到会场后,与参加讨论报告的科技界委员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会场气氛活跃。在民主务实的氛围中,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程少博、乔明琦、陈宝明、亓久平、张成如、于建洋、徐清、王兆连、黄太岭、刘俊福、董杰、俞志明、蔡绪旺、陈家欣、田亮光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方向明确,贴近百姓,务实可行,令人振奋。同时,大家还就加强自主创新、推动中小企业发展、中医药发展、高校债务化解、生态山东建设、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产业结构调整、蓝黄两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姜大明与委员们坦诚交流,热情解答。他说,多年来,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山东改革发展稳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重要贡献。姜大明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际金融危机还在发展,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国内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还很突出,宏观调控面临更多“两难”选择。我省发展也面临许多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应对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姜大明强调,当今社会的竞争,说到底还是科技和人才之间的竞争,推动科学发展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充分发挥政府财政资金引领作用,加大社会资金科技投入,引导企业把推进自主创新作为自觉行动,不断提高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要建立健全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产业化水平。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重点企业为依托,联合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形成一批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要加强关键技术的研发应用,围绕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强化协同创新,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实施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探索人才、平台、项目一体化发展模式,加快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

  姜大明指出,山东是资源大省,也是能源消耗大省,节能减排任务十分繁重,要紧紧围绕生态山东建设,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突出抓好水污染治理、大气治理和海洋生态保护,促进山东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赵玉兰,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讨论。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