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刘伟参加政协教育界联组讨论时强调: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 助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2-02-2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20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来到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教育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场内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吴德星、陈贞凯、赵铁军、盛振文、陈尚胜、温金祥委员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增加教育投入、发展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化解高校债务、推动民办教育发展、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姜大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实事求是、以人为本、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求实、主题鲜明、简短朴实、要求明确,对这两个报告均表示赞成和拥护。

  刘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姜大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精辟深刻,谋划工作措施有力,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稳中求进,战胜困难和挑战,创造山东科学发展新优势的有力动员。报告好、措施好,关键还是要落实好。全面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需要包括政协教育界委员在内的全省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教育界委员人才济济,多是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大家长期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一定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真正把省“两会”精神落实好。要为服务大局献计出力,围绕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围绕解决制约山东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实施蓝黄等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等,出主意、想办法、献计策,发挥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智囊作用。要为教育优先发展建言献策,深刻认识经济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归根到底是教育的竞争,突出抓好教育体制改革、创新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一流教育、推动产学研结合等事关教育发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为工作落实督促助推,通过提案、视察、评议等多种形式,加强对“两会”提出的有关政策、措施、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了解,积极反映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和意愿,推动解决落实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好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要为本职工作做出表率,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秘书长毕泗生参加讨论。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