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大明参加东营聊城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立足当前 着眼长远 创造科学发展新优势
发布时间:2012-02-20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2月19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东营、聊城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目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努力创造科学发展新优势。

  姜大明先后来到东营代表团和聊城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东营代表团的姜杰、申长友、孙焕泉、聂建军、田和友等代表,聊城代表团的宋远方、林峰海、张金成等代表分别在讨论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主题主线,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一个集中民智、科学务实、符合山东实际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就落实蓝黄战略、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姜大明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与大家一同讨论,会场上充满了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

  在参加东营代表团审议时,姜大明说,过去一年里,东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了很大发展,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油地相互支持的结果。姜大明指出,东营地处“蓝黄”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地区,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必须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突出在抓政策措施落实上狠下功夫。要落实好黄河三角洲未利用土地开发总体实施方案,搞好未利用土地开发管理改革试点。要下大气力做好炼化产业整合,进一步拉长产业链,做强做大炼化产业。要大力发展石油装备制造业,加快打造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

  姜大明在参加聊城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了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聊城市要在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继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聊城是农业大市,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立足粮食丰产丰收,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立足现有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打造千亿元产业基地。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要切实抓好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坚决不能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的各项扶持政策,发挥优势,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姜大明强调,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突破关键技术,抢占制高点,迅速占领市场,在加强政策支持的同时搞好规划引领,避免重复建设。要以市为单位,整体推进县域经济提升水平、增强实力。要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落实扩权强镇各项措施,搞好小城镇建设。要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兴办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高保障水平,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各级政府要开展好“行政程序年”活动,努力转变作风,认真反腐倡廉,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和廉洁政府。

  省里的老同志陆懋曾、莫振奎、时立军、王宗廉,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分别参加讨论。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