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在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发布时间:2012-01-14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13日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今天出席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努力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政委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安排专人出席会议指导。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主持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贺国强书记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书记的工作报告,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明确任务,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姜异康说,过去的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积极构建山东特色“6+1”惩防体系工作格局,不断推进纠风和专项治理工作,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级各部门既要充分看到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力度,继续把反腐倡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姜异康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部署,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抓落实、见成效。要在加强监督检查上见成效,继续抓好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政令畅通。要在推进作风建设上见成效,注重加大作风整顿力度与加强教育、完善制度相结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构建山东特色惩防体系工作格局上见成效,继续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更加注重预防,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长效机制。要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见成效,继续抓好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小金库”和公务用车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姜异康指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有效化解长期执政带来的各种风险的需要,是积极应对发展市场经济带来的各种挑战的需要,也是更好适应改革开放和外部环境考验的需要。要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党的纯洁性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党性原则,保持清正廉洁,大力加强监督和严明纪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导向作用,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增强自律意识,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机会,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作风整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严格监督和严明纪律维护党的纯洁性,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干部退出机制,完善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维护党的队伍纯洁。

  姜异康要求,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巩固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良好局面。要重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建设,认真抓好我省各级纪委换届工作,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满腔热情地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维护党的纯洁性,带头保持党的纯洁性,忠诚履职,改革创新,从严要求,真正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法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姜异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求作风,努力抓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以反腐倡廉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有关高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