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1-09  点击量:

  大众日报菏泽1月8日讯 今天,省委、省政府在菏泽市召开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抓住机遇、埋头苦干,推动菏泽在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省政协副主席齐乃贵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实施“突破菏泽”战略以来对口帮扶和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他指出,目前,菏泽已进入由对口帮扶促进发展转向政策支持自主发展的新阶段,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既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连续性,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拓展和深化区域发展战略。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支持菏泽加快科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是一项对全省有着深刻影响的战略性决策,不仅有利于菏泽加快科学发展,而且有利于积累经验、探索规律,把握工作指导主动权,推动更广区域和更大范围加快科学发展,努力在全省形成若干科学发展高地和经济隆起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是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任务,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紧迫要求,是加快菏泽科学跨越的内在需要,充分认识实施这一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推进这一重大战略而不懈努力。

  姜异康要求,要明确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政策支持、自主发展要求,推动菏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后一个时期,菏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领先周边各市,综合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社会文明进步都要上一个新台阶,经过努力基本形成鲁苏豫皖交界地区具有明显比较优势的科学发展高地。要注重放大优势培植特色,打造“区域产业发展高地”;着力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打造“区域自主创新高地”;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打造“区域城乡统筹发展高地”;大力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打造“区域对外开放高地”;重视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打造“区域生态发展高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区域社会事业发展高地”。

  姜异康强调,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推动菏泽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新突破,关键是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上下一致,齐心协力,推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见到实效。要抓改革创新,激发内在活力。菏泽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保持解放思想的热情、与时俱进的品质、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自我加压、永不懈怠,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积极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情况、谋划新路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抓队伍建设,促进干事创业。以市、县、乡换届为契机,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领导集体和战斗堡垒,切实转变作风,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有部署、有检查、出成效。要抓政策落实,加强协调配合。省直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能和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对新的帮扶政策进行梳理和深化,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菏泽市及各县区、部门要充分运用好这些政策,配套完善具体思路、规划、目标和措施,合理分工,加快推进。各地各部门都要把支持菏泽发展纳入本地本部门的重要工作,调动积极因素,有效整合资源,采取实际措施,为菏泽乃至西部的快速崛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加快形成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新局面。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是省委、省政府在新形势下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加快菏泽科学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菏泽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机遇,充分认识实现科学发展的有利条件,充分认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努力把菏泽打造成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的高地。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在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城镇化水平、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生态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工夫见成效。

  姜大明强调,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是我省实施重点区域带动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菏泽市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下结合,全力推进,切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快菏泽科学发展步伐。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菏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落实好国家和省里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进一步支持菏泽加快科学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菏泽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各项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使菏泽科学发展步伐迈得更快、更大、更加坚定,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姜异康书记和姜大明省长的重要讲话,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扶持菏泽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努力为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提供有力支持。支持菏泽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为菏泽加快科学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是菏泽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菏泽市的同志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激发内力,苦干实干,不断开创菏泽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上,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支持菏泽加快科学发展工作情况,菏泽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天上午,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步长制药公司、东明石化集团、玉皇化工公司、金正大生态工程公司、菏泽市文化中心等重点项目。

  帮扶市的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帮扶办主任,帮扶强县和帮扶企业的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单位和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菏泽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