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政法维稳工作暨平安山东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姜异康讲话 姜大明主持 刘伟出席
发布时间:2012-01-11  点击量:

不断提高政法维稳工作科学化水平
把平安山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众日报济南1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政法维稳工作暨平安山东建设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维稳和平安山东建设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县(市、区)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姜异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政法维稳战线、武警官兵、解放军政法系统的同志们和治保积极分子、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学教育和研究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政法维稳部门和政法维稳战线的同志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怕困难,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工作,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我国我省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政法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平安山东建设作出的“一要狠抓落实、二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为目标,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全力做好维护全省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

  姜异康强调,要把握大局、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法维稳和平安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更加注重维护社会政治稳定,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继续深化打黑除恶、食品药品安全、易燃易爆物品等专项整治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办成一批人民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好事实事,坚持执法公正、一心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注重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以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远近结合、统筹规划,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更加注重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合职责任务,认真研究依法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稳定物价、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新情况,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姜异康要求,要加强对政法维稳工作的领导,把平安山东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的政治责任,把政法维稳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考核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强化齐抓共管,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综治维稳部门组织协调、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进一步完善条块结合、区域行业单位家庭平安建设同步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把人力、物力、财力更多地投到基层,充分发挥基层政法维稳力量的作用,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努力学习、更新观念,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不断提高对新时期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努力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姜大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和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重心下移,积极有效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落实好平安山东建设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中的职能任务,依法高效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维稳和平安山东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优先保障基层政法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切实为政法维稳和平安山东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层层签订2012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承诺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检查督导,强化行政问责,确保年度责任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表彰了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县(市、区)和先进个人、全省政法维稳系统先进工作者。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继民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焉荣竹、孙守刚、连承敏、夏耕、周玉华、国家森、栗甲、吴鹏飞、南平、张洪运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济高校党委书记,各市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