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军区党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姜异康作书面讲话
发布时间:2012-01-07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6日讯 1月5日至6日,山东省军区党委第七届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姜异康作书面讲话。他强调,各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济南军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积极推进国防后备力量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不断开创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刘从良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荣森之出席并讲话。省军区党委常委吴建初、尚庆生、鲁建华、李亚东、孙显宁、张宁东、曹建军出席会议。

  姜异康在书面讲话中介绍了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省军区党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省军区各级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意志,切实打牢官兵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坚持不懈地强化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抓好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教育,深化党史军史学习和我军光荣传统教育。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军事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军营文化环境。要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励志育人的功能,增强官兵弘扬革命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姜异康指出,要努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各项准备,确保有效履行担负的使命任务。各级要积极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的要求,把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纳入地方科技发展全局,着力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信息化水平;要扎实开展使命课题训练演练,在遂行任务中练指挥协同、练各种保障、练过硬作风,全面提高完成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的能力;要着眼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结合不同地域、不同单位实际,突出抓好应急应战能力建设,努力建成点面结合、城乡兼顾,既能满足战时作战保障要求,又能满足应急所需的力量体系,进一步提升作战和动员一体化准备水平。

  姜异康强调,各级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切实履行好管武装兴武装的职责,真正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健全制度机制,围绕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出台相应的科学制度机制。要积极探索实践,着力在国防动员教育、应急力量建设、物资装备准备上实现融合,在提高认识、聚焦打赢、服务发展上抓好融合,在理顺利益关系、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法制保障上促进融合,逐步走出一条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融合式发展路子。

  刘从良在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省军区2011年度的工作。他指出,2012年,党、国家和军队大事多,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建设任务繁重,各级要围绕迎接十八大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快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不断增强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拓展军民融合发展路子,进一步提高民兵预备役建设质量;牢固确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巩固深化调整改革成果,切实增强综合保障效能;坚持重心下移大抓基层,不断打牢部队科学发展的基础;围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扎实抓好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他强调,高标准完成新年度工作任务,关键在于各级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各级要着力增强党委领导工作的科学性,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大力营造公道正派的良好风气,切实形成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整体合力,推进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荣森之就党委领导工作需要关注和把握的问题,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在深刻认识和把握形势中加强思想政治领导。要注重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共识,注重用上级决策指示统一思想,注重用先进文化教育引领官兵。二是坚持在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中深化军事斗争准备。要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放松,大抓军事训练不放松,加强后备力量建设不放松,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放松。三是坚持在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中打牢安全稳定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问责制度,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四是坚持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干事创业要真投入,指导基层要真帮带,解决问题要真用力。要大力倡导精简务实的会风文风,坚持开短会精会、讲短话精话。要大力倡导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政绩的良好风气,使部队民兵预备役建设在不断攻坚破难中持续向前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军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